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王宮衛隊執劍禮儀 表示最隆重歡迎

時間:2022-12-09 04:25:49來源:大公报

  當地時間12月7日下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受到沙方隆重熱烈歡迎。戰機護航,禮炮歡迎,象徵中國國旗的紅黃兩色彩帶劃過長空,處處彰顯高規格禮遇。利雅得市內也洋溢着熱烈的歡迎氛圍。7日午後,利雅得迎來一場當地人格外珍視的喜雨。雨過天晴,在機場,兩國國旗迎風飄揚,迎接國賓的紫地毯鋪就,靜候中國貴賓的到來。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沙特領空後,沙特空軍4架戰機升空護航。專機進入利雅得上空後,「沙特之鷹」禮賓護衛機隨行伴飛。機場鳴21響禮炮。禮賓護衛機在空中拉出象徵中國國旗的紅黃兩色彩帶。

  當地時間12月8日中午,沙特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代表國王薩勒曼為正在沙特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王宮舉行歡迎儀式。當地時間12時20分許,在沙特王宮摩托車隊和馬隊護衛下,習近平乘車抵達王宮辦公廳廣場。

  沙特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在下車處熱情迎接。兩國領導人步入檢閱亭,王宮軍樂團奏中沙兩國國歌。習近平在穆罕默德王儲陪同下檢閱王宮儀仗隊。沙特王宮衛隊以傳統執劍禮儀向習近平表示最隆重歡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將參加在沙特舉行的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此峰會是阿拉伯國家首次集體與單一國家舉行,備受關注。內地學者表示,此次中阿在部長級的中阿合作論壇基礎上第一次舉辦首腦級峰會,標誌着機制化合作迭代升級。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