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粵港愛心接力 護七旬長者就醫

時間:2022-12-03 04:26:16來源:大公报

  圖:在深圳灣口岸旅檢出境大廳深港分界線,張帆(左一)向李伯叮囑注意事項。\受訪者供圖

  「李伯,您可以放心回家與子女團聚了!」11月30日晚,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骨外科張帆博士護送72歲獨居香港老人李伯(化名)抵達深圳灣口岸旅檢出境大廳深港分界線,與香港醫護做好交接工作,並耐心叮囑注意事項。李伯激動地向張帆博士以及深圳灣邊檢民警連聲道謝。從香港醫護接回李伯的那一刻,這場愛心接力圓滿畫上句號。

  11月23日,家住廣州荔灣區的李伯外出買菜時意外跌倒。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接到120中心電話後第一時間前往救助,影像學檢查後提示「右側股骨轉子間骨折」。院方進一步詢問得知李伯為香港居民,女兒在香港,自己在廣州孤身一人生活了12年,十分希望能轉回香港與家人團聚並接受治療。

  「我們送你回家!」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骨外科積極與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工聯會駐廣州辦事處取得聯繫和充分協調,於11月30日由救護車將李伯轉運至深圳灣關口,再由香港醫護接收轉運至相關醫院。

  該醫院骨外科張帆博士考慮到李伯已72歲高齡,且需預防路途中出現骨折錯位情況,主動跟車護送。一路上,張帆時刻關注李伯的身體狀況,同時紓緩李伯的情緒。30日18時34分,救護車抵達深圳灣關口。「唔該晒你哋!」李伯向張帆表達了滿滿的感激之情,為醫院高效與暖心的醫療服務點讚。 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