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減少給群眾帶來不便

時間:2022-12-03 04:25: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前,各地正在抓實抓細做好疫情防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指出,要根據檢測、流調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準判定風險區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

  圍繞公眾關注的熱點問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專家作出權威回應。關於「目前出現不少核酸檢測『混陽』的人群,對於他們當中的陰性人員,隔離時間和政策怎麼規定?」的問題,專家回應,「十混一」核酸檢測出現陽性的群體中,如單檢覆核後,確認該人員為陰性,應及時判定是否屬於密切接觸者,一般24小時內可作出判斷,不是密接的話,立即解除隔離。

  有記者提問:「為了加強防控,把樓門封死行不行?」專家表示:「嚴禁採用硬質圍擋等封堵樓宇通道,不能用『一鎖了之』的辦法。若基層社區管理者、小區物業管理者存在封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等行為,首先就已經違反了消防法的有關規定。在醫院等重點地區周邊實施「一刀切」式硬性隔離、設置路障也不可取。北京市近日已要求,嚴禁採用硬質圍擋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小區門,臨時管控時間原則上不超過24小時。廣州市要求封控道路的障礙物應能及時移除或開啟,保障消防車輛正常通行;封控樓棟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應能及時方便開啟,保障人員疏散,不應以燒焊、上鎖等方式封閉,時刻保持生命通道暢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