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民沿途送別靈柩:江爺爺一路走好

時間:2022-12-02 04:25:39來源:大公报

  圖:上海交大內擺滿學生寄託哀思的鮮花。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倪夢璟、央視新聞報道:1日,江澤民遺體由上海敬移北京。當天下午,護送靈柩的車隊從上海華東醫院啟程前往上海虹橋機場,途中,不少民眾拉起了送別橫幅表達哀思。上海市民鄔先生也自發來到車隊途經地,遠遠目送車隊離去。鄔先生告訴記者,那一刻他難過至極:「此刻,我想起了去年我爺爺離開,腦海裏只迴盪着那首《送別》。江爺爺,走好。」

  鄔先生畢業於上海大學,1994年5月,上海工業大學、上海科技大學、上海科技高等專科學校和原上海大學合併組建成新上海大學,江澤民為其題寫校名。「當年我在唸書的時候時常受到鼓舞,看到江爺爺題寫的校名,我也不斷朝着夢想更加努力。」

  江澤民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電機系,1日的交大,不少學生自發為這位老學長送上鮮花。在江澤民紀念像前,不少交大學子以鮮花寄託哀思。上海交通大學原黨委書記馬德秀表示,「江澤民同志1947年從上海交通大學畢業,今天全體交大人懷着無限的敬重和敬仰之情,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江澤民同志的優秀品格和高尚風範永遠教育和激勵一代又一代交大人,把交大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