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回應民眾關切

時間:2022-11-30 04:25:43來源:大公报

  問:密接居家隔離,共同居住者要怎麼管理?

  答:一是在居家隔離期間嚴格做到不外出,拒絕一切探訪;二是盡量不進入居家隔離人員的房間;三是有基礎性疾病的人員和老年人群不要作為居家隔離人員的陪護人員。

  問:如何看待封控頻率變高?

  答:當前,各地已經成立了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每天都在進行調度,對於各地網民、人民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進行積極有效的回應,推動解決。

  問:長期封控給群眾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大影響,請問這種情況應該如何避免?

  答:長期封控必須予以糾偏和避免。為此,對於風險人員的判定要以現場流調為依據,不得通過時空伴隨擴大範圍,造成大面積的「誤傷」,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

  問:如何有效避免核酸檢測時的感染風險?

  答:採樣點現場所有人員都保證單向流動,個人在進行核酸採樣過程中要規範戴好口罩,不聚集,與前後的人保持一米以上距離。採樣過程中,要等前面的人走後,採樣員完成手部消毒以後再上前。被採樣人員不能夠觸碰採樣台上的任何物品,採樣後還要盡快戴好口罩,迅速離開採樣現場。

  問:對於出具虛假核酸檢測報告的行為要如何處理?

  答:今年以來,北京、安徽合肥、河北石家莊等地都發現了檢測機構存在一些違法違規的問題,而且都進行了嚴肅處罰。有的違法機構和個人還被追究了刑事責任。下一步將持續加大監管力度,對於出具虛假檢測報告的嚴重違法行為,堅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