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商超關閉 最多不超三天

時間:2022-11-25 04:25: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波及範圍廣泛。記者在24日的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1月23日,北京市新增509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139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328例社會面篩查人員;24日0時至15時,新增863例本土感染者,涉及16個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

  部分地區推核酸自助採樣

  記者獲悉,為減少核酸檢測過程中的交叉感染,北京部分區域開始啟動核酸自測。豐台區一社區日前向轄區居民發布消息,通知自22日開始,居民需先自測抗原陰性後,拿着陰性試劑盒才能去社區指定核酸點位做核酸。對此,有市民表示歡迎,認為自主核酸採樣不用排隊節省了時間,也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24日在發布會表示,北京將加速確陽、追陽、管陽,優先安排區域核酸篩查和社會化常態化核酸檢測,做到當天採樣、當天消化,盡可能縮短報告時間。優先安排混管追陽,第一時間採樣,隨採隨送、隨送隨檢,優先檢測、並行檢測,盡可能縮短追陽時間。涉疫重點區要建立混管追陽採樣機動隊,並拓展專項檢測機構,保障追陽檢測的速度和質量。他並指出,涉及民生保障相關的商場超市涉疫處置工作,要快封快解,原則上關閉一天後即重新開放,最多不超過三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