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居樂業/跨境按揭購房 港人置業省心

時間:2022-10-05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灣區內的許多措施助力港青北上就業置業。圖為內地稅收部門工作人員為灣區港人提供諮詢服務。\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五周年,隨着廣東省便利港澳居民在大灣區內地購房的政策落地實施,豁免提供相關證明,且可按規定使用港澳銀行跨境按揭購房,大灣區內地城市吸引越來越多港人北上置業居住。一直以來,珠三角地區內的中山、深圳、東莞和珠海是最受香港人追捧的城市,而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和16條惠港措施出台的2019年,這四個城市迎來香港購房人數的明顯上升。

  香港青年潘廣升開心地告訴記者,近幾年內地經濟發展速度很快,創業就業的氛圍很好,綜合考慮薪資待遇、個人發展等因素,選擇了廣州。港商林先生較早在廣州東站附近置業,他對周邊配套,環境評價很高。「這裏港人多,居住氛圍好,而且這裏有不少港資開發商的房地產項目,所以住得比較舒適。」林先生談起當年「上車」時,正是看中廣州東站具有廣九直通車、地鐵線交匯處等地理優勢。

  港人除了北上置業更方便外,交易方式逐漸與內地對接,身在香港也可使用港版微信、支付寶移動支付,足不出港也可在港註冊內地銀行賬戶,也可以透過「跨境理財通」買內地理財產品,投資機遇多多。央行廣州分行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末,共有22222名港澳投資者參與北向投資,持有境內投資產品市值餘額為2.14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