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洲女孩:中國喚醒我的創業精神

時間:2022-10-04 04:25:2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年來,一大批非洲青年從在中國的學習生活經歷中獲得啟發,返國進行嘗試和創新,成為當地數字經濟跨越式發展的生力軍。

  來自烏干達的迪莉婭曾在中國學習生活共11年。「在中國,一個APP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她說,「中國喚醒了我的創業精神」。3年前,迪莉婭在祖國成立了一家健康科技初創公司,開發的手機應用「我的醫生」已於今年5月正式上線,為使用者提供專業的在線問診服務和醫療保健建議。

  2018年,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內爾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本科畢業,並在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繼續攻讀碩士學位。3年的深圳生活裏,內爾前往互聯網公司實習,這讓內爾對「深圳速度」有了深刻體會:「我的國家節奏相對較慢,我想把深圳速度帶到我的團隊裏,在保證質量的同時高效完成任務。」獲得碩士學位後,內爾回國創辦了一家數字金融公司,提供在線支付服務。「自律是我從中國人身上學到的第一件事──如果必須要工作,那就努力工作。」內爾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