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倡多國協作護網絡安全

時間:2022-09-28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西北工業大學「翼鯤班」同學聆聽華為技術專家何慧作報告。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技術團隊經過持續攻堅,成功鎖定了美國國家安全局(下稱NSA)下屬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下稱TAO)對西北工業大學實施網絡攻擊的目標節點、多級跳板、主控平台、加密隧道、攻擊武器和發起攻擊的原始終端,發現了攻擊實施者的身份線索,並成功查明了13名攻擊者的真實身份。

  報告顯示,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聯合組成技術團隊,全程參與了此案的技術分析工作,技術團隊得到歐洲、東南亞部分國家合作夥伴的通力支持,全面還原了相關攻擊事件的總體概貌、技術特徵、攻擊武器、攻擊路徑和攻擊源頭,初步判明相關攻擊活動源自NSA的TAO。本系列研究報告將為全球各國有效發現和防範TAO的後續網絡攻擊行為提供可以借鑒的案例。

  中國科技大學公共事務學院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教授左曉棟表示,由於網絡攻擊它是跨國界的,所以網絡攻擊的溯源,無論是在技術上,還是在程序上,都有巨大難度。專家表示,網絡空間是人類共同家園,網絡攻擊是全球面臨的共同威脅,維護網絡安全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針對此類網絡攻擊,更需要相關國家通力合作才能揪出幕後黑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