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應對挑戰/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時間:2022-09-27 04:25:00來源:大公报

  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圖謀「倚美謀獨」,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同時,一些外部勢力極力搞「以台制華」,縱容鼓動「台獨」勢力發展,挑戰和掏空一中原則,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祖國完全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我們這一邊。

  「『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鄭重宣示。

  中央採取一系列重要舉措,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劃出清晰紅線。依法打擊懲戒「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機構和金主,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針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施系列反制行動……種種有力舉措,形成強大震懾。

  2022年8月,《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現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闡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

  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着民族復興而解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全體中華兒女和衷共濟、團結奮鬥,就一定能夠匯聚起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磅礴偉力,就一定能在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