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北京天安門巨型花籃亮相 市民打卡

時間:2022-09-26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9月25日,北京天安門廣場的「祝福祖國」巨型花果籃吸引參觀者。\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今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大公報採訪了解到,今年國慶花籃、花壇布置以「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為主題,天安門廣場中心布置頂高18米的「祝福祖國」巨型花籃,長安街沿線安排14組精心設計實施的立體花壇。目前,國慶慶祝花壇布置接近尾聲,國慶巨型花籃組裝完畢已整體亮相。

  今年天安門廣場中心「祝福祖國」巨型花籃頂高18米,以喜慶的花果籃為主景,籃內主花材選取了十種花卉和十種水果象徵十全十美,體現花團錦簇、碩果纍纍喜迎二十大的美好寓意。花壇底部直徑48米,為向日葵圖案,寓意朵朵葵花向太陽。「祝福祖國」巨型花籃的籃體南側書寫有「祝福祖國,1949-2022」,北側書寫「喜迎二十大」。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則延續吉祥如意花帶布置方式,花卉布置總面積5050平方米,兩側還將布置花球共18個。

  今年長安街沿線將布置主題花壇14處。東長安街7處花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主線,展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偉大祖國取得的輝煌成就。西長安街7處花壇以共創健康、綠色、文化、富裕美好生活為主線,描繪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及展望美好未來。在北京東單東北角,專門布置「創新發展」花壇,花壇以宇航員遨遊太空和海斗號探索海洋為主景,配以中國空間站、玉兔號月球車等,寓意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