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製作影視精品 港兼備人才創意

時間:2022-09-26 04:24: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佛山報道:《佛山市禪城區打造嶺南文脈之城三年行動方案》提到,在大灣區文化交流合作方面,發揮佛山與港澳文化同源、地域相近、人文相親的優勢,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流合作。專家指,粵港同根同源,在賡續和傳揚嶺南文化、打造嶺南文脈方面,香港角色至關重要,可發揮其聯通海內外、創意設計人才、拍攝製作等多方面優勢。

  佛山市武術協會常務副主席、非遺文化保護專家余耀泉表示,在共同壯大嶺南文化影響力方面,粵港已經有一些非常好的先例,是一種新路徑,未來可以繼續開展。「例如詠春拳和葉問影響力的提升,香港有很大的功勞。香港專業團隊發揮人才、技術等優勢,拍攝詠春拳系列電影,帶來非常好的市場反響。」余耀泉說。

  《方案》提出,講好「嶺南味」故事,推動具有影響力的節目、融媒產品在粵港澳大灣區、國內、海外傳播。由香港團隊拍攝的《無窮之路》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它造成的轟動效應,相信將啟發社會各界。可以看出,香港並不缺乏團隊、創意、拍攝和製作,應該吸引他們深入到佛山等地挖掘嶺南文化,推出高品質的嶺南文化作品。

  余耀泉表示,目前期盼盡快成立粵港澳大灣區非遺文化交流中心,組建行業聯盟,推出務實舉措,推動嶺南文化影響力的同時,以文化壯大產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