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其他產區「蟹將」搶先上市

時間:2022-09-24 04:25:1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北京商報報道:雖然今年陽澄湖產區的大閘蟹姍姍來遲,市場上其他產區的大閘蟹早已補位。目前市面上的大閘蟹基本上來自於駱馬湖、高郵湖、寶應湖、大縱湖等產區,基本規格分別在2両、2.5両和3両的母蟹。多位不同產區的賣家表示,今年購買太湖大閘蟹、固城湖大閘蟹等產區的消費者均有所增多。

  北京國際商貿中心研究基地首席專家賴陽表示,隨着大閘蟹養殖在全國的普及,此類產品的養殖環境、水質、品質等方面的標準越來越高,致使多產區的大閘蟹與陽澄湖大閘蟹之間的差距有所縮小。同時,大閘蟹的標準化程度不斷提升,售價更加透明,消費者便會選擇性價比更高的產品,這其實是好現象。隨着陽澄湖以外產區的大閘蟹近幾年的崛起,大閘蟹產區之間的競爭已經加速。在這種情況下,大閘蟹產業的發展,除了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等因素外,品牌化、養殖技術、渠道也是決定大閘蟹產業發展的必要條件。

  賴陽指出,從市場看來,許多農牧漁產品不再以產地著名,而是以商標品牌而聞名,這就意味着此類產品的種植、養殖或是培育的標準化較高,品質也能得到保證。目前,許多農牧產品的標準化還有待提升,所以真正全國性的大閘蟹品牌還較少,但從長期趨勢來看,規模化、標準化、科技化投入的提升能有助於大閘蟹品牌化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