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精神科患者 逾九成獲治療

時間:2022-09-21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河北省邢台市精神衞生中心醫護人員為居民講解精神衞生知識。\新華社

  近年來,中國逐步加強精神專科服務體系建設。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第六醫院院長陸林介紹,目前,全國有精神衞生醫療服務機構5936家,跟2010年相比增加了205%。全國精神科醫生,執業註冊醫生有5萬多人,較十年前增加了144%。截至2021年底,全國在冊登記的重性精神障礙患者有660萬,在冊患者規範管理率達到92%,超九成的患者均得到照顧、治療。

  「無論線上線下,現在上海能夠提供緩解精神問題的醫療機構確實更多了。」從事影視工作的陸小姐平時工作繁忙,精神壓力較大,她坦言「希望大家能更重視精神壓力問題,遇到問題盡早解決。」如今,上海市心理熱線、心理危機干預與心理援助平台、精神科醫聯體互聯網醫院平台、基於「健康雲」的非接觸式社區隨訪管理模式等在內的眾多心理救助和危機干預網絡已經建成。

  上海市精神科醫聯體互聯網醫院於2022年初上線運行,截至目前,精神科醫聯體微信公眾號關注人數達10萬餘人,互聯網醫院已服務覆診續方患者1.6萬餘人次,提供義診服務千餘人次。\大公報記者 倪夢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