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道授業/開設「魯班學院」 本地生讚實用

時間:2022-08-13 04:24:53來源:大公报

  隨着中建參與埃及新首都CBD建設項目的推進,與該項目相配套的「魯班學院」影響力也越來越大。「『魯班學院』確實能學到很多切實的技能,有了這些技能,我的收入也明顯增多了,生活質量也不斷改善。」「魯班學院」的優秀學生Ahmed Essam向大公報記者表示,自己對「魯班學院」十分感激。

  中建埃及分公司總經理常偉才介紹,中埃「魯班學院」是全國第一所致力促進海外產業工人技能培育、促進管理人員技能提升的教育公益機構,可滿足實習教學、技能實訓、崗前培訓等需求,同時也是第一所境外「魯班學院」。

  自2020年「魯班學院」在埃及正式成立以來,除了節假日之外,每天都有工人學生自覺來學院學習知識。埃及工人學習熱情高漲,這一點尤其令人欣喜。據郭喜慶介紹,每天都會有50人左右來「魯班學院」學習專業技能知識。「他們學習態度熱情高昂,不僅僅是聽課,還會隨身帶着紙筆,認真做好課上的筆記,講到重點知識時還會拿出手機拍下保存,下課後再鞏固學習。」郭喜慶坦言,「『魯班學院』對於我們和埃及人民是相互成就的,埃及人的爽朗、樂觀、幽默、好客也讓我們在異國他鄉感受到溫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