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部戰區:緊盯台海形勢 常態戰備警巡

時間:2022-08-11 04:24: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10日表示,東部戰區近期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有效檢驗了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將緊盯台海形勢變化,持續開展練兵備戰,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同日,就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的聯合軍事行動,有記者向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提問,解放軍在台灣島附近海空域組織的「鎖台」式演訓是否只是個開端。譚克非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在中國台灣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施系列反制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正震懾,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之舉,有關演訓行動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留下任何空間。

  王毅:警惕台海三個危險動向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近日在與蒙古國、韓國、尼泊爾外長接觸中指出,台海形勢要警惕三個危險動向:一是警惕美國不甘心失敗,糾集一些夥計拱火澆油,加大地區軍事部署,推動形勢進一步升級,圖謀製造新的更大危機。二是警惕「台獨」勢力誤判形勢,不自量力,繼續加緊內外勾連,在分裂國家和民族的道路上一意孤行,越走越遠。三是警惕一些國家的政治人物罔顧是非,跟風炒作,甚至企圖借機效仿,進行政治表演,謀取政治私利。這將嚴重破壞與中國交往的政治基礎,嚴重衝擊聯合國憲章和二戰後國際體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