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故宮「紫禁一日」 分8期展出

時間:2022-08-09 04:25: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孫召華8日參加「故宮學人講故宮」系列講座,並作題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紫禁一日──清代宮廷生活』展導覽」專題講座。

  他表示,該展覽聚焦於清朝全盛期也就是以乾隆帝為中心,以大致上一天的時間進程為脈絡,主要宮殿為場景,串聯起服飾起居、宗教祭祀、三清茶宴、朝廷政務、慶壽膳食、娛樂戲曲以及鑒藏創作等主題。在沉浸式場景設計和互動中,讓觀眾通過精美的文物近距離感受紫禁城內的多彩生活,並透物見人,探索乾隆帝豐富的精神世界和真摯的情感體驗,體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藝術。

  孫召華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紫禁一日──清代宮廷生活」展的策展人。他說,「清代宮廷生活」展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系列開幕展中的重頭戲。面對展期長達2年、展廳面積達1600平米和香港觀眾的獨特性,孫召華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王伊悠帶領的團隊密切配合,從展覽內容和展陳形式上都進行了重新構思和創新,形成了「紫禁一日——清代宮廷生活」展。

  孫召華提到,「紫禁一日──清代宮廷生活」展的展期為兩年。依據書畫、織繡文物每次只能展出3個月,隨後要回庫房休眠1年才能再回展廳展出的規定,展覽將分為8期,多件書畫古籍將數冊輪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