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茉莉花》融入非洲鼓點 大受歡迎

時間:2022-08-09 04:25:26來源:大公报

  圖:南昌航空大學國際處處長謝華(紅衣)帶領樂隊在櫻花谷找靈感。

  除為樂隊爭取更多走進企業、電視台等表演機會之外,南昌航空大學專門組織中文和聲樂老師對樂隊進行輔導,鼓勵他們進行多元化創作。

  丹尼爾認為,中外歌曲最大的不同點是,中國傳統歌曲強調的要觸及聽眾的內心,而外國傳統歌曲比較注重旋律,是可以讓人們和着拍子跳舞的。因此,我們在改編中國歌曲時,會傾向於融合一些外國元素,比如電子鼓和流行合成器聲音,改變一些節奏。

  比如,尼亞瑟於2019年第一次聽到《茉莉花》時就沉醉其中,後在編曲時大膽加入了家鄉津巴布韋的鼓點元素,很是受歡迎。

  《我和我的漢語老師》歌曲於2019年,由黃一川(南昌航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教師)、謝華(現南昌航空大學國際處處長)作詞,Daniel、黃一川作曲。其曲風中西合璧,以廣闊的中西文化比照視野,通過中外師生精妙對話,唱出留學生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中國精神、中國當代文化科技的無比羨慕與心神嚮往,唱出對「一帶一路」共享共建理念的理解與期盼。作品在新華社、江西衛視、今日頭條、百度新聞、網易新聞等播出,點擊量達千萬。\大公報記者 王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