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科大兩「硬科技」灣區覓伯樂

時間:2022-08-07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2022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車(廣州站)活動現場。\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廣東省科技廳、深圳證券交易所主辦的2022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車(廣州站)暨廣州市硬科技企業培育行動5日在廣州啟動。啟動活動上,多個大灣區「硬科技」項目路演,其中包括香港科技大學博士團隊的電子陶瓷、光學系統裝備等多個項目。

  入圍項目將獲資源扶持

  據悉,本次活動將重點圍繞「造車健城」4條AI賽道(即AI+先進製造、AI+車輛交通、AI+健康醫療、AI+城市治理),徵集挖掘一批優質項目推薦進入「直通車」項目庫,入圍項目將獲得國家、省、市的資源扶持。今年,全國共有25個單位承擔了直通車系列活動,主題涵蓋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智能裝備製造等。大灣區內共有兩個城市作為承辦單位,廣州是人工智能領域的唯一承辦城市,佛山則以「智能製造+綠色低碳技術」為主題。

  當天,5個來自全國各地硬科技成果項目舉行了路演,其中2個來自香港科技大學博士團隊的項目備受現場專家和投資機構關注。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團隊的「電子陶瓷」項目,着眼於電子陶瓷材料的製備,解決了材料端難題,在電子、通信、自動化、能源轉化和儲存領域起到關鍵作用,下游領域覆蓋光通信、電子電氣、航空航天、軍工等。港科大另一個路演項目「光學顯微成像系統及技術服務」,在科研市場、醫療檢測、公共平台建設等方面,也有巨大的應用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