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增8類特殊人群通關名額申請

時間:2022-07-06 04:25: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深圳針對健康驛站網絡攻擊和「黃牛」代預約行為採取多種防護限制措施,8類特殊人群符合條件可申請人文關懷通關名額。

嚴打黃牛炒賣預約名額

  「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是為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到深圳的人員提供的預約平台,計劃入境來深人員可通過該系統提前預訂未來7日內(含當日)的健康驛站房間名額。自2021年1月5日,深圳灣口岸正式實施持「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確認單」通關以來,驛站房間名額一直備受深港兩地關注。

  自上周深圳實施入境隔離新政後,黃牛伺機加價「炒票」,擾亂正常的預約秩序。不少跨境人士呼籲,健康驛站預約系統應從源頭嚴防,從根本上打擊非法炒賣。根據深圳「12345」市長熱線消息,目前已經在針對健康驛站網絡攻擊和「黃牛」代預約行為採取了多種防護限制措施,包括申請高性能的WAF防火牆、限制點擊的頻率、限制同一IP登錄用戶數量等。  

  同時,為保證特殊人群能及時返回內地,深圳特別增加了8類特殊人群人文關懷通關名額的申請,具體包括年齡為70周歲及以上的年長者;在香港無監護人的14周歲以下兒童;孕產婦及其陪護人員;患有基礎性疾病/重病,不適合集中隔離人士,需出具疾病診斷說明;香港入境深圳目前仍滯留香港超過5天及以上的國外留學生;直系親屬近期病危(去世)人員;需要參加法庭開庭人員;參加重要考試人員,上述人群需提供相關證明材料,相關部門進行甄別審核後,將會給予人文關懷通關名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