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辦聯展 多角度展示中華文明

時間:2022-07-02 04:25:2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運行一段時間之後,觀眾如有意見和建議,香港策展團隊會根據這些需求進行進一步梳理,故宮會一直保持和香港同仁的良好互動。

  任萬平表示,以後可能會做故宮博物院的專項文物展覽,也可能進行聯展,發揮香港促進東西方交流的優勢,經過相關策劃,讓故宮的文物和海外各博物館的中國文物,多角度共同呈現展示中華文明的主題展覽。

  故宮博物院王旭東院長曾說過,「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不是我們的分院。相反,雙方是夥伴關係,館藏定位互為補充。」香港故宮的展覽有很多創新角度,古與今的對話、東西方對馬文化的解讀等,都反映出香港中西文化交匯的優勢和特色。

  故宮博物院與在港的中國文化研究院合作,推出豐富多彩的文化講座和教學資源「我們的故宮」。故宮的專家已為研究院「燦爛的中國文明」網站供稿,為「我們的故宮」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