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居民廣州乘地鐵 「碼」上過閘

時間:2022-06-21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圖:港澳居民憑居住證可開通廣州地鐵「乘車碼」。\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港人在廣州搭乘地鐵也能「碼」上過閘了!大公報記者20日從廣州地鐵獲悉,廣州地鐵近日為持外國護照、港澳居民居住證以及台胞證等證件的乘客開通「乘車碼」過閘功能。只要按步驟完成設置,便實現掃一掃手機「乘車碼」,快速進站過閘坐廣州地鐵。而目前廣州地鐵也已與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深圳等城市地鐵「乘車碼」實現互聯互通。

  據廣州地鐵介紹,乘客首先在內地指定銀行辦理銀行卡,在微信、支付寶通過實名認證並綁定銀行卡,開通支付功能。其次,下載「廣州地鐵APP」,或者直接在支付寶或微信小程序中查找廣州地鐵「乘車碼」。開通乘車碼後,綁定手機支付方式。在乘坐地鐵時打開乘車碼,掃一掃手機,即可「碼」上過閘。

  在穗港人阿嘉告訴記者,相比之前要辦理「羊城通」等地鐵實體卡乃至到售票機前排隊買票,現在通過廣州地鐵「乘車碼」,只要掃一掃手機就可快速入閘坐地鐵,簡單方便又快捷。他期待,廣州地鐵「乘車碼」能從地鐵覆蓋到公交巴士、水上交通乃至城際軌道等更多交通方式,並從廣州拓展到灣區其他城市,真正實現跨領域、跨區域「一碼通行」。

  廣州地鐵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廣州地鐵「乘車碼」也已與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深圳等城市地鐵實現互聯互通,意味着內地超三分之一運營里程的城市軌道交通可刷廣州地鐵「乘車碼」,「一碼通全國」的出行願景越來越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