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憶無價/情懷+實力 「時代眼淚」回來了

時間:2022-05-28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網友根據「王心凌男孩」現象創作漫畫。\網絡圖片

  在王心凌紅遍全網的同時,周杰倫2013年演唱會的復映也創造了在線演唱會的最高觀看紀錄,累計觀看人數逼近一億人次。這些「時代的眼淚」並未被潮流的風向所吹散,而是繞了一個圈,又回到了人們的視野中。

  近年來靠「情懷」翻紅的明星不在少數。此前,沉寂許久的「2007年快樂男聲」們,因為參加慢綜藝《歡迎來到蘑菇屋》,意外翻紅;而在去年,主打「港式懷舊」的大灣區哥哥們,也因綜藝而在內地翻紅。許多網友大呼「被自己死去的回憶突然攻擊」,人們濃烈的懷舊情緒被喚醒,並爆發出集體共鳴。

  在王心凌的眾多熱搜話題中,「沒有一個老公能逃過王心凌」成為熱議,不少妻子爭相晒出老公聽到王心凌聲音後的表現:他們從卧室、廚房、書房裏衝出來,或對着電視傻笑,或笨拙地跟跳舞蹈。「應該在每個80後的男人心裏都有一個王心凌吧,她一開口我們的青春就好像回來了。」在抖音刷到王心凌男粉絲笨拙跳舞的視頻,「80後」的王坤感嘆道。

  但並不是所有明星都可以搭上情懷的便車。業內人士指出,在情緒之外,粉絲願意為「回憶殺」買單,還因為其的確具備一定實力。正如此前翻紅的劉耕宏,如果沒有專業的健身基礎、教學能力和「周杰倫朋友」的知名度,也難以脫穎而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