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城熱話/王心凌翻紅 點燃「回憶殺」

時間:2022-05-28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王心凌在內地綜藝《乘風破浪》的舞台上表演自己的名曲《愛你》。\網絡圖片

  「劉畊宏女孩」的熱度還未完全退散,5月,一邊哼唱「oh baby 情話多說一點」,一邊跟隨音樂舞動的「王心凌男孩」又開始風靡網絡。隨着內地綜藝《乘風破浪》開播,二十年前的「甜心教主」王心凌作為參賽選手,身穿制服短裙「凍齡」唱跳表演自己在2004年發表的大熱金曲《愛你》,一瞬間喚醒了「80後」「90後」沉睡已久的青春DNA,對這段歌舞倒背如流的「30歲+」男粉們則被稱為「王心凌男孩」,並火速霸佔了社交網絡的熱搜。王心凌的成功翻紅以及盡情唱跳的「王心凌男孩」,成為了內地全民狂歡的「回憶殺」和「現象梗」。 大公報記者 曾萍

  「現在網上的人群分類大體是劉畊宏女孩、王心凌男孩。」隨着「王心凌男孩」橫空出世,社交平台上三十而立的王心凌中年男粉們「為愛瘋狂」的身影,被清晰記錄了下來:有的人抱着孩子隨着音樂搖擺;有人一邊做着家務,聽到音樂便忍不住停下手裏的活痴痴盯着電視屏幕;有人約上童年玩伴,守在電視機前一起合唱《愛你》……有網民笑稱,這群「連劉畊宏都沒讓他們動起來的男人」,卻被「甜心教主」的歌聲支配,情不自禁地跟着音樂舞動。

  《愛你》重回排行榜首

  這場「80後」「90後」的青春回憶狂歡彙集在一起,成就了「王心凌效應」的流量藍海:微博上,「王心凌斷層」、「王心凌怎麼保持少女感的」、「王心凌乘風破浪再唱愛你」等十幾個詞條短時間內輪番衝上社交媒體熱搜榜,其中「王心凌」有關話題有超過10億閱讀量。而在抖音娛樂熱搜榜中,與王心凌相關的話題頻繁衝進前五名,「王心凌男孩上才藝」的視頻有超過3900萬的播放量;而在QQ音樂平台上,《愛你》直接登頂QQ音樂飆升榜首位,且前十排名的歌曲中最多時有9首都是王心凌的歌。「你一票,我一票,心凌80還唱跳」,「青春不再」的粉絲用實際行動證明「王心凌的粉絲只是老了,他們都還在」。

  「我的青春回來了!」南寧的「85後」小唐一邊刷着抖音上王心凌唱跳的片段,一邊忍不住感嘆道。小唐說自己上學的時候就看過王心凌出演的偶像劇,這幾天各大社交網絡的平台都在推送王心凌的視頻,「要是換成別人,我早就看煩了,但是王心凌的視頻我卻越看越上頭,畢竟甜心女孩誰能不愛呢?」看着王心凌在節目中說:「如果我拄着枴杖,還有人說我是甜心奶奶,這不是挺好的嗎!」這份不隨歲月變遷而變味的甜也擊中了小唐心底的軟肋:「生活已經那麼苦了,偶爾也需要一些甜美來調和。」

  「00後」:羨慕她從容面對歲月

  而和深陷青春回憶的「80後」「90後」不同,不少「00後」跟風「玩梗」的同時,卻是被王心凌這些「老一輩」藝人的實力所折服。「和之前《創造101》選秀出道、唱跳水平層次不齊的偶像女團相比,王心凌這種唱跳皆可且有代表作的前輩藝人可以說是降維打擊了。」今年即將大學畢業的莊莊表示,看了王心凌表演的片段後,讓她重新審視了王心凌的實力,並被她的心態、狀態所圈粉。「真的很羨慕王心凌的狀態,40歲了還能穿着制服當甜妹,且毫無違和感,她那份從容面對歲月的心態也很令人感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