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餐飲等五行業 「一鍵申請」緩繳社保

時間:2022-05-28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廣東江門稅務局工作人員為相關企業講解政策。\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疫情之下,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五個行業經營受到重挫。廣東省近日出台的紓困政策,這五類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行業企業,在廣東可申請緩繳社保費用。27日,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透露,稅務部門已通過企業登記的行業類型,篩選出可能符合緩繳條件的繳費人名單,通過點對點推送相關信息,支持企業「一鍵申請」辦理緩繳。截至5月25日,廣東地區(不含深圳)已有3.2萬戶企業申請緩繳社保費。記者了解到,緩繳政策適用的5個行業中,緩繳費款為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和工傷保險費三項社保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在緩繳期限內,符合條件的企業可根據自身經營狀況向稅務部門申請緩繳社保費。為簡化辦理流程,稅務部門依託大數據和信息化技術,在資格認定、辦理方式和精準推送上下功夫,實現用人單位「一鍵申請」緩繳,大大提升了繳費服務水平。

  「由於疫情反覆,消費低迷和資金緊張已成為當下公司生存發展的主要困難。」廣州酒家集團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在社保費緩繳政策出台後,幫助我們大幅縮減艱難時期的經營支出,保障了酒店的正常經營和崗位穩定,對我們公司乃至整個廣州酒家集團來說,都是雪中送炭,讓我們對持續發展更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