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秦剛:若美延續關稅 中方將奉陪到底

時間:2022-05-28 04:24: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駐美國大使秦剛26日在印第安阿波利斯出席印第安納州全球經濟峰會期間,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就中國經濟形勢等議題對話。

  往返中美航班將增加

  就未來中美重啟各領域人員往來的問題,秦剛說,中國駐美使領館正盡己所能為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做出努力,未來幾個月會有更多美留學生回到中國。我們還將繼續通過「升級版快捷通道」為美工商界人士赴華提供便利,並繼續傾聽美企訴求和建議,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秦剛提到,中美之間的航班數量馬上也將增加。

  就中美雙邊經貿對話現狀和前景,秦剛說,中美兩國經濟深度交融,存在分歧和摩擦很正常,關鍵是如何解決。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雙方坐下來,本着相互尊重和互諒互讓的原則尋求解決之道。「關稅傷害的是美工商界和消費者,並推高美國內通脹。首批301關稅將於7月5日到期,美政府正評估是否延續,相信在座各位都希望聽到好消息。當然如果關稅延續,我們也將奉陪到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