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直流背靠背工程創新科技

時間:2022-05-27 04:24:56來源:大公报

  電網安全「穩定器」

  •全球首次針對電網複雜結構進行合理分區、柔性互聯,將有效避免大面積停電等問題;在國際上具有領先水平。

  中國製造「競技場」

  1 首次實現工程應用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IGBT)器件國產化比例大幅提升至50%,徹底解決以往工程中IGBT進口依賴的難題。

  2 在內地首次研製出全國產柔性直流換流閥閥段,實現柔性直流換流閥核心組件包括IGBT、電容器、IGBT驅動板、二次板卡芯片的完全自主可控,並在該工程實現首次試用。

  綠色技術「試驗場」

  1 廣州工程建設中首次採用柔直變壓器水冷卻、戶內布置的設計方案,降低能耗,實現了全站噪聲小於48.5分貝。而12台柔直變壓器運行,發出的聲音僅相當於人正常交談的音量,與空調開機時的聲音相當。

  2 東莞工程在世界上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輸電用變壓器上實現了損耗率最低、能效等級最高;其工程設備的負載損耗小於760千瓦,滿載損耗千分之一點五五,達到等效容量的一級能效水平。整個工程12台變壓器,相當於一年節省3000萬度電,每年減少3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數字化「探索場」

  •基建過程中打造了全國首個貫穿全生命周期的三維場景智能運維換流站,系統將融合基建關鍵數據及換流站站端實時運維數據,實現三維空間場景的智能操作、智能巡視、智能安全、智能檢修等應用。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