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穩定供應 緩港年初菜荒

時間:2022-05-26 04:24:55來源:大公报

  圖:5月份香港菜價變化。

  今年年初,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市民對蔬菜食品的需求一路飆升,而受疫情影響,運輸和人手緊缺,生鮮食品供應緊張。廣東各地「出人出物」,全力支援保障蔬菜食品等生鮮物資供應,成為香港抗疫堅實的「大後方」。當時廣東省21個地市全部成立工作專班,供港蔬菜食品企業加班加點擴大產能,多地陸續開通各類「綠色通道」及「供港專線」,海關部門也紛紛助力供港物資實現隨到隨檢、「零等待」通關,大量食品物資高效通關,源源不斷快速運往香港。

  「疫情最緊張的時候,每天都有變化,我們甚至無法確定第二天的貨物供給情況,只能當天申報當天領取證書再安排運輸,時間非常緊張,有時候還要臨時改單。」中山廣通食品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報關負責人倪銘回憶稱,當時是海關部門為公司量身打造了預約查檢、加班加點業務辦理等服務,確保了公司鮮活產品快速供港。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