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安歸來/媽媽軍團「打怪獸」 勇往直前

時間:2022-05-24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全科醫學科護士長張玉女兒送給她的「平安畫」。\受訪者供圖

  內地援港醫療隊中不少「媽媽軍團」,她們放棄了陪伴孩子,到香港一線支援。援港醫療隊成員、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全科醫學科護士長張玉就是援港隊伍中的一名母親。出發之前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即將參加中考的女兒。幸好女兒乖巧懂事,得知媽媽即將赴港支援後說:「媽媽,你放心去,在外注意防護安全,我會照顧好自己,會聽爸爸的話,我們一起加油!」

  在援港前夕,貼心的女兒還為張玉手繪了兩張「平安畫」,是盛開的紫荊花,並寫着:「願紫荊花開之時,我們重逢於羊城」。如今,女兒寫下的願望已經實現了,張玉和其他隊員凱旋而歸,女兒開心地迎接媽媽回家。張玉說:「這兩張畫我一直帶在身邊,這是女兒對媽媽的鼓勵。」

  在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的關鍵時刻,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康復科護士李志華同樣毫不猶豫報名援港,她留守在亞博館「紅區」超1個月,在前線照顧長者,協助治療康復,緩解焦慮情緒等。當問及為何援港,她說要以身作則。面對4歲女兒的淚眼,她常常安慰道:「媽媽是去『打怪獸』,打完就回來陪你啦。」\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