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便省力/居深香港長者:衣食住行一「機」搞定

時間:2022-05-20 04:24:50來源:大公报

  「我從深圳到廣州,乘坐了的士、高鐵和地鐵三種交通工具,只要一部手機搞定,從來沒有想過出行能這麼方便!」70多歲的香港長者張先生感嘆。

  張先生在香港退休後到深圳養老,至今已經在深圳居住了10多年,他感觸最深的就是內地的生活越來越「智慧化」,一部智能手機,能搞定絕大多數日常生活瑣事。

  張先生算是老年人中的「潮人」,喜歡網上「衝浪」。他表示,太太腿腳不便,以前只能在周邊飲茶,通過手機點外賣,可以品嘗到更多美食。「現在流行的生鮮配送平台可以很方便地買菜和各種生活用品,配送上門,不用專門跑到大型超市採買,對老年人來說,更加方便。」

  令他感覺最為便利的則是出行,由於居住的小區較為偏遠,乘坐的士並不方便,以前他經常是自行駕車到高鐵站,但年齡太大,也逐漸擔心駕駛安全,「現在都是用手機預約專車上門接送」。當然,深圳北站也推出了便利的港人措施,刷回鄉證就可以進站乘車,這讓他深深感慨港人在內地也可以暢享「智慧生活」,「現在即使到廣州探親,也只要帶一部手機一張回鄉證就可以,更不用擔心丟錢。」

  大公報記者 李望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