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雲上新基建 盤活兩大城市群資源

時間:2022-05-20 04:24:44來源:大公报

  2021年,京津冀地區生產總值合計9.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則達12.6萬億元,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秘書長俞建拖18日接受大公報採訪指出,上述兩個城市群是中國優質資源富集的區域,京廣空中大通道啟用,將促進兩個城市群之間的資源互享。

  俞建拖稱,京廣航路過去長期存在「南段擁堵」現象,京廣空中大通道啟用將提高航班的運行效率,緩解京廣沿線航路擁堵情況,提升京津冀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間航路通行能力,這也是一種「新基建」。更重要的是,當前疫情之下經濟社會的一個重要特徵就是區域之間「封鎖」,該通道啟用有助於應對這種「封鎖」效應。

  在本次京廣大通道空域結構調整過程中,中國民航局會同空軍相關部門,統籌考慮軍民航實際需求,盤活「雲上資源」,打通了南北交通大動脈梗阻。俞建拖表示,內地目前正在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今次京廣大通道建設加大空域資源供給,將為後續優化空域資源配置,釋放經濟發展動能創造條件。 大公報記者 張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