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包羅萬有/軍中潮物 風華絕袋

時間:2022-05-17 04:25:14來源:大公报

  圖:西藏軍區官兵在日常巡邏時揹着背囊穿越溪流。\中國軍網

  曾幾何時,解放軍還是小米加步槍,背着簡陋的包袱、背包繩和老式水壺,而現如今,從天上飛的東風導彈,到地上跑的新式99A主戰坦克,解放軍的武器裝備早已是今非昔比。同時,從軍媒相關報道可以發現,解放軍身上的包袱、背包繩等,也早已是搖身一變,化身成各式各樣的「潮包」,小到急救包、挎包,大到各式背囊,可謂種類齊全,功能強大,它們陪伴官兵一起訓練、共同成長,見證了一位位官兵從青澀懵懂到成熟幹練,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與日日夜夜。\大公報記者 葛沖報道

  軍醫背囊/應有盡有 快速施救

  急救背囊一直受到各國軍隊重視,過去解放軍小體積的衞生員包只能放少量藥品,難以滿足需要。多年來,解放軍的急救包不斷更新換代,近年更是成功研發新型軍醫背囊和單兵急救包。

  這種背囊最明顯的特徵是正面有紅十字標識,其大容量設計,能滿足多種複雜任務需求,清晰的功能模塊劃分,助力快速精準施救,「平戰結合」,戰場救護、災害搶險、應急救援,它都必不可少!

  據解放軍報早前報道,在「衛勤使命-2014」演習中,解放軍自主研發的新型軍醫背囊和單兵急救包首次亮相。報道透露,新型軍醫背囊配置止血、包紮、固定、通氣、液體輸注和藥品6個模塊。據報道,急救包可以明顯的降低傷亡率,提高戰地救援的質量和效果。

  網上一篇軍事醫學科學院衞生裝備研究所的文獻詳細介紹了解放軍新研製的軍醫背囊。該文章透露,背囊結構設計合理,使用方便,能基本滿足火線傷員包紮、止血、止痛、固定、通氣以及抗感染、防治休克和穿刺排氣等早期緊急救治需要。

  戰術背包/小巧便攜 輕裝出擊

  這款戰鬥小包通常是迷彩色,是解放軍必不可少的一件裝備,能夠隨身攜帶戰鬥所需器材物資。其採用防水PU塗層,選用配件輔料質地牢固,包括插鎖扣具、胸前插扣、尼龍捆綁繩、手提織帶、加厚肩帶。內口袋可放單兵炊具,單兵乾糧,手電筒等。

  這款小巧便攜的戰術背包,既可以單獨背着它輕裝上陣,也可以與背囊完美組合,體積小,作用大,手提、肩背兩用,多功能設計、迷彩配色,絕對實用又帥氣。

  前運裝袋/高效運轉 助力實戰

  負載雜亂,影響行動?過季被裝,無處安置?有了這款前運被裝袋,這些難題都不在話下。前運包採用迷彩色,非常顯氣質。高度可調節,防水布料,側手提,雙頭拉鏈。這款包平時可將被裝物資收整歸攏,戰時按需運往前線,高效運轉,助力實戰。

  後留包主要用於放部隊發放的物資。比如衣服、鞋子、帽子等。有軍事迷介紹稱,這款包包材質偏硬,不容易刮花,容量非常驚人,經典黑,凸顯時尚感。

  雙肩背囊/冒雨披霜 同行沙場

  這款雙肩包「內涵」豐富,應季衣物、帳篷睡袋、單兵食品、戰備物資均可一一納入囊中。這款「潮包」常用在訓練的時候,一包走天下說的就是它。野外駐訓、戰備拉動、武裝越野,多種場景它全面適用。無論是戰備時,緊急集合時,武裝5公里時,還是徒步行軍,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

  這款包表面是一層防水面料,雨雪天氣也能放心使用。背部有兩塊海綿墊,包內有金屬支架防止腰部勞損,上下開口設計,方便取東西。它擁有大容量主袋,再也不用擔心棉被裝不下,左右兩邊還有小口袋,還可以放一些經常拿的小東西。

  全黑挎包/明層暗夾 雙重鎖扣

  帥氣、隨性,又耐磨、耐髒,是這款黑色編織面料斜挎包的最大特色。這款黑色軍營「潮包」設計很簡潔,配有可調節包帶,收縮自如,走的是實用路線,這款包通體全黑,甚至連拉鏈都是黑的。

  拉開這款包的拉鏈,裏面有夾層設計,便於收納。據報道,包內明層有一大一小兩個包,內設一個暗夾層,外面有兩個鎖扣,雙重保險,不僅方便而且大方,很有大牌味道。這款包在軍營較為常用,平時主要用於裝本子、筆、雨衣、口杯等小東西,可以說是「簡約而不簡單」,無論是學習、開會,還是外出,都可以背上這款挎包輕鬆出行。當然,日常訓練,應急出動,也少不了它的身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