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搶人大戰/亟需專業人才 發展新興產業

時間:2022-05-16 04:24:48來源:大公报

  圖:浙江省遂昌縣亟需文旅等方面的專業人員。圖為遊客在遂昌縣旅行。\網絡圖片

  「其實從這次人才引進的單位和崗位就可以看出來,現在小城市、小縣城發展急需的是專業人才。」遂昌縣相關知情人士表示,近年來當地積極發展智能製造、文旅融合、生態農業等新興產業,因此對於具備專業知識的高素質人才求賢若渴。

  記者發現,在遂昌縣此次引進人才的24個崗位中,除6位碩士、1位博士將入職鄉(鎮)、街道下屬事業單位外,其餘17位人員的工作崗位均須具備一定的相關專業技能。例如,遂昌縣食品藥品安全檢驗檢測中心檢驗員、遂昌縣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管理中心農機人員等。

  「人才是第一位的,當地很多單位和崗位僅靠現有的人員已經無法匹配新的發展需求,只有不斷大量引進匹配的專業人才,才能保障更進一步的發展。」以上知情人士分析,「比如像金礦原本是遂昌的特色產業,但是隨着產量減少、環境污染等原因,原本的礦山開始向着文化旅遊產業轉型。在這個過程中,就非常需要地質方面的專業人員和文化旅遊方面的專業人員,而這次招聘中就有相關的單位和崗位。」

  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遂昌縣常住人口為194385人;2021年GDP同比增長12%,位列浙江省山區26縣第一位;到2026年,全縣GDP預期目標為215億元,人均生產總值達10.7萬元。

大公報記者 王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