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文藝工作者應到內地走走」

時間:2022-01-22 04:25:28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導演高志森在內地舞台劇現場。/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百聞不如一見』,香港文藝工作者應多到內地走一走。」寧夏政協港區委員,香港電影、舞台劇導演、編劇高志森日前接受電話採訪時如是說。

  曾執導《開心鬼》《家有喜事》等多部電影的高志森,近年來頻頻與內地文藝界交流合作。2021年8月以來,他與內地的作家、劇團等合作,執導了舞台劇《兩京十五日》、曲藝音樂劇《小明星》、戲曲音樂劇《媽祖》。

  在高志森看來,香港與內地加強文化交流,取長補短,對雙方大有裨益。「在香港,舞台表演受百老匯等海外藝術風格的影響較大,而內地藝術形式中包含的中華傳統文化元素更濃,兩者的特色、元素重新組合,就可以成為新的創意。」高志森介紹,在擔任戲曲音樂劇《媽祖》總導演期間,他與廣東的粵劇工作者交流不少,感受頗多,最終,《媽祖》採用了戲曲表演和音樂劇演唱相結合的方式,排練後效果不錯。

  高志森說,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推進,也會為香港文化文藝領域的從業者帶來利好。「大灣區有超過7200萬人口,會給香港的文藝工作者帶來更寬廣的創作題材,也會給香港的文藝作品帶來更多觀眾和更廣闊的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