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健兒心聲/「感謝中國在艱難時刻舉辦冬奧」

時間:2022-01-20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西班牙滑雪名將卡斯特列特表示,期待去北京體驗冬奧會。圖為她13日參與單板滑雪世界盃賽事。\新華社

  還有不到20天,北京冬奧會就將正式開幕。絕大多數外國運動員對北京冬奧會的疫情防控政策都表示理解與支持。

  「我們不能像以往的冬奧會那樣到處自由地逛,但這並不是太大的問題,最近一兩年,我們參加的很多比賽都有嚴格的防疫政策,我們也知道,安全的比賽是最重要的。」法國冰舞世界冠軍組合成員帕帕達吉斯說。

  「相比於北京的防疫政策,我更擔心在冬奧會開始前,我能不能保證自己不被感染。」奧地利單板滑雪奧運冠軍加塞爾說,「但是只要到了冬奧會,我相信那就是到了最安全的地方。」

  近來,不斷有外媒炒作北京冬奧會的疫情防控政策,用一些陰陽怪氣的論調批評這些政策過於嚴苛。但終究,冬奧會的舞台屬於運動員,運動員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美國單板滑雪傳奇名將肖恩.懷特說出了所有參賽運動員的心聲。「這麼長時間以來,整個世界都處在疫情的陰霾下,幸好我們還有冬奧會,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懷特在接受採訪時說,「所以,我要感謝中國,感謝奧林匹克大家庭,在如此艱難的時刻還能舉辦冬奧會。」\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