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流連忘返/全球美食在眼前 老外愛逛廣州城

時間:2022-01-16 04:25:13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越秀區小北商圈的一家中東餐館,是許多老外喜歡的美食店。\受訪者供圖

  夜幕降臨,廣州小北商圈裏招牌燈光亮起,空氣中瀰漫着熏辣的香料氣息。阿拉伯餐廳花紋華麗的拱門下,披着彩色頭紗的外國女性靦腆地低頭進入。中東烤肉店人聲鼎沸,用鐵釬串起的羊肉串冒着焦亮的油光,煙霧繚繞。遠處,幾個高星級大酒店和友誼商場正閃着國際都市商圈耀眼的光芒。在廣州定居十多年的加拿大人戴偉,一身便服,扎進到廣州越秀區小北路熱鬧的煙火氣中,尋找最愛的阿拉伯菜餐廳。戴偉很喜歡所身處的粵港澳大灣區,因為其文化包容,國際化程度高。他笑說:「光是來到廣州小北轉一圈,就能吃到全世界不同的菜系。」\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粵港澳大灣區的地區生產總值達1.6萬億美元,人口超過8000萬,面積為5.6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在粵港澳大灣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在這裏生活、工作、尋找夢想。數據顯示,光是廣州,疫情前常住的外國人數量就超過8萬人。

  喝早茶成新習慣

  來自俄羅斯的多森科.安娜身材修長,走在廣州街頭上總會比路人高半截。「在大灣區逛一圈,每天都會看到有新店開張,這裏的發展速度和生活速度都非常快!」安娜留着一頭褐色的鬈髮,皮膚白皙,臉上總掛着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她目前在中烏(黃埔)國際創新研究院工作,從事國際科技合作方面的工作。「我很喜歡這裏的生活節奏,正計劃邀請父母來廣州生活。」

  戴着頭盔、身穿自行車服、颯爽地扶着橙色的山地自行車在郊野看風景;背着背囊,穿着運動服在水庫邊上徒步;在嶺南特色的祠堂巷門外,穿着中國喜慶的紅色外套擺pose……安娜給記者分享了記錄着自己在大灣區生活點點滴滴的照片。

  安娜告訴記者,大灣區好玩的去處很多。「比如早前,我去了市中心蹓躂,到廣州蘭圃看看蘭花。」她說,公園裏有很多年輕女生穿着中國傳統漢服拍照,讓人賞心悅目。「越秀公園也是我喜歡去的地方,那裏有五羊石像,是最著名廣州市地標。」安娜說,和朋友們到酒樓一盅兩件飲早茶已經成為她的新生活習慣。「廣東早點很豐富,餃子、燒麥、粥、牛肉丸、蝦餃皇,太多太多了。」

  深圳衝浪很愜意

  加拿大人戴偉是一名英語機構老闆,疫情前也喜歡到處自駕遊,喜歡音樂的他偶爾也會到酒吧「客串」演出。「我喜歡運動,疫情前經常到深圳海灣衝浪,在晚霞下看着大海和風帆,很愜意。」戴偉說,粵港澳大灣區交通非常方便,自駕出遊可以體味很多種遇到節假日,他也喜歡相約好友到惠州的山裏租住別墅,一起燒烤、玩樂。「在這裏,是真的感受到自己在努力生活,也在享受生活。」

  今年元旦跨年,戴偉和朋友在廣州組織了一場燒烤,他們在篝火中對着鏡頭振臂高呼,迎接2022年的到來,同時也和遠在加拿大白雪皚皚中燒烤的家人遙相呼應。戴偉感言:「在大灣區,我們與世界的距離很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