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動文旅合作 打造灣區品牌

時間:2021-12-28 04:26:39來源:大公报

  圖:「大灣區文化融合與港澳融入」論壇香港分會場。\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廣州報道:在27日舉行的「大灣區文化融合與港澳融入」論壇上,粵港澳三地知名人士、專家學者積極建言獻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暨南大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究院副院長、客座教授屠海鳴表示,如果說經濟是血肉,制度是筋骨,文化就是靈魂,我們既要血肉相連,也要強筋健骨,更要心靈相通,魂魄相依。促進大灣區文化融合與港澳融入應着重在尋根、築魂、圓夢上下功夫。所謂尋根,就是要尋找粵港澳三地共同的根;築魂,就是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圓夢,就是要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大灣區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區立法會候任議員霍啟剛則建議,可以充分利用橫琴、前海和南沙等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合作平台,推動文化+旅遊的合作發展,打造大灣區文化品牌,加強文化軟實力輸出。他又指出,推動文化融合,最核心、最基礎的是要跟教育結合,研究如何讓下一代年輕人在中華文化的氛圍裏長大,加強我們國民的認同感,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講好中國故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