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預警機指揮 「會合加油」最省時

時間:2021-12-06 04:28:17來源:大公报

  加油機為受油機加油的方式有三種。一位伴隨式。加油機伴隨受油機一同飛行,中途在受油機燃料不足時,選擇合適時機在安全空域進行加油。完成後,加油機可以離隊返航。在實施遠程轉場飛行時,也可以繼續伴隨飛行共同抵達目的地。

  二是等待式,即定點加油。在靠近任務區的安全空域,提前劃設加油機待機區域,通常稱作「錨點」。加油機在此區域內繞圈飛行。受油機需要加油時,便飛到該區域,由加油機進行加油。加油區域的設置,需要統籌考慮各種因素,包括距起飛基地、目標地區、常規航線的距離,受油機的航程,氣象條件,以及評估敵方威脅等。

  三是會合式。在執行任務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由空中預警機與加油機、受油機進行通信聯絡,為二者機動指定空域,然後向加油機發出航向和速度指令,同時引導受油機與加油機會合,進行加油。得益於信息通訊技術的發展,會合式加油最節省時間,降低非必要燃油消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