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載電戰平台提升智能防護

時間:2021-12-06 04:28:16來源:大公报

  圖:殲-10戰機也參與11月28日的台海巡航任務。圖為殲-10戰機準備起飛。\新華社

  為了支持戰機的遠程作戰和快速部署,安全高效的空中加油方式越來越重要。同時,空中加油機的安全防護問題也日漸突出。由於缺乏攻擊能力,空中加油機在戰場上相對脆弱,往往會成為敵方重點打擊的高價值目標。因此,加強隱身性能以及輔助防禦能力,是未來大型加油機的重要方向。

  運油-20擁有大機艙,有足夠的容量搭載電子戰平台,包括告警系統、對抗系統等。這為其遂行多樣化作戰任務提供了可能,能夠藉此提高控制自動化、防護智能化水平,更好地進行態勢感知,進行電磁防護和電子對抗作戰。

  受制於自身容量,現役的轟油-6的主要應用場景以陸空加油為主。而運油-20可以實現陸空加油或海空加油,具有在不同高度層、不同氣象條件、不同地理環境的全疆域、全時空加油能力。另外,轟油-6主要為殲-8、殲-10等殲擊機加油,運油-20則擁有對殲擊機、轟炸機、運輸機、預警機等各型軍機的加油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