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二十大代表 領導幹部比例不超2/3

時間:2021-12-05 04:29:14來源:大公报

  圖:4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並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白皮書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中共二十大將在明年下半年召開。對於二十大代表的構成情況,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介紹說,前不久,中共中央印發了《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黨中央明確,二十大代表名額共2300名。代表名額的分配主要根據黨組織的數量和黨員人數確定,同時也考慮前幾次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名額等因素。

  徐麟說,黨中央要求,保證生產和工作第一線代表比例。各省(區、市)、中央金融系統和中央企業系統(在京)代表中,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所佔比例一般不少於1/3,黨員領導幹部(領導人員)所佔比例一般不超過2/3。代表中女黨員代表應佔一定比例,各省(區、市)女黨員代表的比例一般應高於本地區黨員總數中女黨員所佔的比例;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金融系統、中央企業系統(在京)、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中,應有一定數量的女黨員。這些,充分體現黨內民主,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使二十大代表能夠更好代表和反映各行各業、各個方面的黨員意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