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新型賭博犯罪 影響國家經濟安全

時間:2021-11-30 04:28:3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近年來,境外一些賭場和網絡賭博把中國境內公民作為主要招賭、吸賭對象,新型開設賭場犯罪呈高發態勢。最高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廳廳長苗生明29日指出,檢察機關起訴的賭博類犯罪中開設賭場罪佔八成以上,網絡賭博成主要犯罪形式。相較於傳統犯罪,新型開設賭場犯罪涉境外因素多。他強調,此類犯罪會造成巨大的資金外流,影響國家經濟安全。其中還伴隨非法拘禁、偷越邊境等犯罪,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危害中國公民的人身財產安全。

  苗生明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依法嚴厲打擊新型開設賭場犯罪,今年3月1日生效實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對刑法第303條進行了修改,將開設賭場犯罪第一檔法定最高刑從原來的有期徒刑3年,提高到5年,並增加了組織參與國(境)外賭博罪的新規定。

  另外,苗生明表示,下一步,檢察機關將針對當前開設賭場犯罪的特點,對涉及16個省級地區的14起開設賭場系列案件掛牌督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