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主張倡團結抗疫 推進綠色發展

時間:2021-11-30 04:28: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就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提出4點主張。

  第一,堅持團結抗疫。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揚科學精神,支持疫苗知識產權豁免,切實保障疫苗在非洲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彌合「免疫鴻溝」。

  第二,深化務實合作。要開創中非合作新局面,擴大貿易和投資規模,共享減貧脫貧經驗,加強數字經濟合作,促進非洲青年創業和中小企業發展。我在今年聯合國大會上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同非盟《2063年議程》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高度契合,歡迎非洲國家積極支持和參與。

  第三,推進綠色發展。面對氣候變化這一全人類重大挑戰,要倡導綠色低碳理念,積極發展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推動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有效實施,不斷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

  第四,維護公平正義。世界需要真正的多邊主義。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是中非雙方孜孜以求的共同目標。我們都主張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都致力於維護發展中國家權益,都反對干涉內政、種族歧視、單邊制裁。我們要理直氣壯堅持發展中國家的正義主張,把我們的共同訴求和共同利益轉化為共同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