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能源供應偏緊屬階段性 影響可控

時間:2021-10-19 04:28:36來源:大公报

  圖:福建平潭的風力發電機組正在將海風轉化為電能。\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北京報道:9月以來,因煤炭、電力供應偏緊、能耗雙控等導致內地出現大範圍限電限產,工業生產受到影響。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18日對此表示,能源供應偏緊是階段性的,對經濟的影響可控。

  付凌暉說,中央高度重視,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就進一步做好能源的生產供應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相關部門積極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和保供穩價措施。「隨着相關措施的逐步落地見效,煤炭、電力供應偏緊的狀況將會得到緩解,對經濟運行的制約也會降低。從9月份情況看,電力生產增速有所加快。」

  另外,今年房地產調控不放鬆,前期房地產企業融資政策收緊對拿地、新開工和銷售的影響全面顯現,拖累三季度房地產投資和銷售放緩。

  完善購租並舉 穩定房產市場

  付凌暉表示,通過完善房地產市場的長效機制,抑制不合理需求,推動剛性需求平穩釋放,限制部分房地產企業依靠舉債盲目擴張,房地產市場總體上趨於平穩,房地產投資、銷售和房價逐步趨於穩定。下一階段,隨着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購租並舉住房制度不斷完善,市場主體趨於理性,房地產市場有望保持平穩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