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疫後重啟 香水淡了商機不減\盧靜怡

時間:2021-10-16 04:28:01來源:大公报

  圖:10月15日,一名國外採購商(右)在廣交會展台洽談。\新華社

  跑過廣交會的記者都知道,疫情之前,擠爆廣交會展館的人潮中,多是或金色或棕色頭髮的海外採購商,披着長袍、裹着誇張大頭巾的採購商摩肩接踵,不同語言在耳邊不斷響起。不少外國人都習慣塗抹的香水,擦肩而過留下的濃郁味道讓人印象深刻。

  而這屆廣交會,雖然香水味淡了,但客流不減,同樣人聲鼎沸。

  開幕第一天,從展館平台遙望,人潮熙熙攘攘。密集的客流中,不少是戴着紅色證件的內地採購商,他們是廣交會有史以來首次邀請的境內採購商,將以內地零售商的眼光去挑選採購商品。

  海外採購商的身影雖然減少了,但在嚴格疫情防控措施下仍堅持到場的,往往都不是隨便逛逛而已,而是帶着滿滿的誠意。「會期只有5天,為什麼寧願隔離20天都要越洋參展?」當記者向海外採購商拋出這個問題時,他們都表示,中國製造的商品依然是他們所尋覓的第一選擇。

  展館內,以部分外銷佔大比重的參展商也在努力轉型中,他們的產品介紹、展台LOGO都有英文介紹,但只要一問詢就會發現,其中不少產品已開始銷往內地市場。

  種種跡象表明,隨着內外部環境變化,廣交會作為國際化平台也在不斷求突破、謀機遇──首次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堅定地向世界釋放出開放的強烈信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