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學子:迫不及待睹英雄風采

時間:2021-10-16 04:27:58來源:大公报

  神十二航天員或將訪港的好消息傳來,本港社會各界聞之振奮。有香港學子表示「迫不及待」,對早前舉行的天地對話印象深刻,更希望能親眼一睹英雄風采。多位政界人士相信,香港必將掀起航天熱潮,吸引和推動更多的年輕人投身國家科研事業。

  培僑中學中六的張文強同學9月初參加了「天地對話」,得知三位航天員或將訪港直呼「迫不及待」。2003年航天員楊利偉到訪培僑中學,在校內種下橡樹樹苗,學校後來將其命名為「英雄樹」。張同學希望航天英雄們能再為學校添一棵英雄樹,「對於我們學生而言,這些樹不僅是一個標誌,更能起到陪伴、鼓勵、警醒和指引方向的作用,鼓勵我們努力學習,日後爭取為祖國做貢獻」。

  「振奮人心」,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此前曾親自帶領學生參與天地對話,他表示,天地對話之前收集了很多同學的問題,大家對航天熱情是持續高漲。若有機會,伍校長希望能將學校這幾年的創科獲獎作品贈與航天員。他亦希望,能再次迎來新的神十三天地對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表示,國家科研方面是令人耀目的,尤其是航天技術更是世界級的,這無疑讓所有的中國人感到自豪。他說,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來到香港,不僅可以讓港青感受到國家的關心,還可以提供一個發展的方向,鼓勵港青多一點努力投身到科研領域。 大公報記者 葉心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