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藥企:打造生物醫藥產業鏈

時間:2021-10-15 04:28:09來源:大公报

  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科創園區的開園儀式位於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園(二期),參與入駐儀式的藥物研發企業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晶泰科技」)的公司新總部便在這裏。

  晶泰科技公司首席科學家張佩宇(圓圖)介紹,晶泰科技是一家量子物理與人工智能賦能的藥物研發公司,致力於實現藥物研發的行業革新。「我們落戶河套,就是看中了深圳的人工智能方面的技術;另一方面,香港的高校在生物醫藥上的科研實力處於國際領先地位,是我們爭取的客戶和合作對象。」他說。

  港大深圳醫院將進駐

  張佩宇表示,生物醫藥是一個具有較高技術壁壘與監管壁壘的行業。因此,行業及產業鏈的聚集效應,對於生物醫藥企業來說十分重要。晶泰科技看中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打造生物醫藥產業集群、以AI+、轉化醫學為特色布局,實現「科學研究+技術開發+成果轉化+專業服務」全產業鏈條發展。目前除晶泰科技外,國內唯一且自主研發7T人體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統的聯營高端醫療裝備創新研究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轉化醫學研究中心也將入駐河套深圳園區。

  張佩宇對於這一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的建設充滿了信心,他希望香港、深圳可以加快合作,聚力發展生物醫藥,打造大灣區的生物醫藥產業鏈,「我們晶泰科技與香港僅一條河,希望更多的香港科研力量可以加入我們,也希望園區中香港高校和項目能越來越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