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綠道「零滯留」 貨物快速驗放

時間:2021-10-14 04:27:28來源:大公报

  圖:深圳文錦渡口岸在查驗供港活豬。\資料圖片

  為降低颱風「圓規」帶來的影響,深圳海關多措並舉,確保了貨物安全順暢通關。

  皇崗口岸是24小時通關的陸路口岸,為與颱風搶時間,皇崗海關提前了解颱風登陸前貨物通關計劃,合理調配人員,統籌做好進出境貨物接單、查驗及放行等工作。期間,對排查出的一車平板裝載超大的夾膠玻璃進行快查快放,避免颱風可能給企業和貨物造成的損失,同時保護現場查驗安全。

  12日晚,颱風「圓規」逐漸逼近,雨勢增大,在文錦渡口岸,文錦渡海關實時關注氣象變化,制定應急預案,提前與企業取得聯繫,提醒企業加強災害天氣防範,並做好生產計劃安排及運輸儲備。現場口岸增設查驗台位,合理調配人力資源,設置查驗「綠色通道」,對其優先查驗、快速驗放,保證通關「零等待」「零滯留」。海關表示,颱風天氣期間文錦渡口岸通關秩序整體平穩有序。13日上午,風雨大作,深圳海關所屬蓮塘海關現場關員頂着10級大風堅守在崗位上,在風雨中加急辦理查驗作業,克服各種困難,確保貨運現場正常通關。在實施嚴密監管的同時,保障了通關效率。當天上午7時,順利驗放一批近2噸進口食品。\大公報記者 石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