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港生繪百年畫卷 獻禮國慶

時間:2021-09-24 04:32:37來源:大公报

  圖:百名港生手繪百年畫卷。\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由北京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以下簡稱京港聯)與港澳青年北京匯聯合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覺醒年代」迎新營活動近日在京舉行,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十多所高校的共122位香港學生參與了活動。每年一度的迎新營意在幫助初來北京的港生了解祖國和融入國家的發展,培養他們愛國愛港的情懷。

  當日,香港學生集體參與了「百人繪畫」項目,畫面由十位香港學生設計,最終由一百個同學共同完成實體油畫創作。

  受建黨百年啟發,畫作的時間軸跨越百年,每十年為一個時期,內容涵蓋了抗日戰爭、建國建軍、兩彈一星、改革開放和香港回歸等重要歷史事件。港生們自發為建黨百年以及即將到來的國慶進行獻禮,展示了內地港生愛國愛港積極正面的形象。

  同日下午,京港聯迎新營的開幕禮在壩上春秋藝術園區內啟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北京聯絡部負責人蘇玉軍發表講話,他鼓勵香港學子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為香港和祖國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開幕禮中落成了「香港青年北京之家」,在最後播放了港生自發獻上的百人合唱視頻,視頻匯聚了不同地區內地港生的歌聲,在臨近國慶傳達了濃厚的愛國情感,這是此次活動的國慶獻禮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