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 港人無口福

時間:2021-09-23 04:28:06來源:大公报

  圖:2021年第一簍陽澄湖大閘蟹捕撈出水。\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蘇州報道:9月22日,「2021中國.蘇州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在蘇州工業園區唯亭陽澄湖畔舉行。根據近日抽測數據分析,預計全年大閘蟹產量在10940噸左右,其中圍網養殖區面積1.6萬畝,產量1575噸左右。沿湖周邊高標準池塘養殖面積7.26萬畝,產量9365噸左右。陽澄湖大閘蟹在22日開捕後將陸續上市,預計在10月1日國慶節前後批量上市。

  在陽澄湖大閘蟹農產品地理標誌範圍內,最新建立的質量安全智慧管理平台,通過5G網絡、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應用,實施從生產端到流通端的質量安全追溯,地域範圍內實行統一的生產技術規範和質量安全技術規範,每個區域安裝水質在線監測和病害遠程診斷系統,實現漁業養殖的全程信息化管理,確保產品質量安全,全力維護好陽澄湖大閘蟹的高品質。

  從事陽澄湖大閘蟹養殖銷售已超30年的蘇州常熟市金唐市水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建龍,在一年前着手實施在蘇州沙家浜租用了500畝高標準池塘用於養優質供港蟹,因為新冠疫情,「海關遲遲未能實地監測與驗收養殖池塘,導致今年養殖的陽澄湖大閘蟹無法供港」。張建龍頗為遺憾地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