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政策和策略是黨的生命」

時間:2021-09-17 04:27:00來源:大公报

  9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陝西省榆林市,深入企業、農村、學校、革命舊址等進行調研。這次在陝西榆林考察,習近平總書記說,政策和策略是黨的生命。這句話,是回望建黨百年歷程得出的科學結論,也是解決時代問題、應對百年變局的一把鑰匙。

  楊家溝,一個普通的陝北村莊,見證了中國革命的重大轉折。轉戰陝北的最後階段,黨中央在這裏召開了「十二月會議」。毛澤東作了《目前形勢和我們的任務》的報告,這是一個在政治、軍事、經濟各方面帶綱領性的文件。「十二月會議」以準確的預見、科學的決策引領中國革命走向全國的勝利。

  正因如此,習近平在楊家溝革命舊址指出,政策和策略是黨的生命。

  2015年2月,習近平在陝西考察期間,專程來到位於楊家嶺的黨的七大會址。在七大會址,總書記重溫這次重要會議的歷史價值:「黨的七大制定了正確的綱領和策略,集中概括了黨在長期奮鬥中形成的優良作風,確立了毛澤東思想在全黨的指導地位。」

  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從楊家嶺到楊家溝,都提供了一個重要答案:中國共產黨人總是從中國實際出發,洞察時代大勢,把握歷史主動,作出正確決策。

  這次考察期間,習近平來到中共綏德地委舊址。他說,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取得革命勝利,是贏得了民心,是億萬人民群眾堅定選擇站在我們這一邊。

  站在人民群眾這一邊,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決策就有了根基和底氣。 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